2018-09-10


配合6月8日的「世界海洋日」,屏東縣海洋教育資源中心舉辦了三場大型的海洋系列活動,邀請屏東縣教師、學生與民眾一同參與海洋議題相關活動!從教育層面的知海活動─「水域安全教育」、「海洋知識擂台大賽」,到親海活動─「水上休閒活動體驗」、「水上活動競賽」,到愛海的「鄉土走踏,淨灘行動」,目的是讓全民能建立海洋共識,成為真正理解海洋的海洋子民。

屏東縣海洋教育週系列活動包括三個主要活動,分別是5月30日的「水域運動樂活,水上運動嘉年華」、6月7日的「單車走鄉土,護海淨灘行」及6月9日辦理的「海洋知識擂台PK大賽」。合計參與本次海洋教育周系列活動約800人次,讓海洋教育逐漸落實在每一位海洋子民的心中。

💦 海洋教育週系列活動

辦理日期
活動名稱
活動說明
對象
參與人次
合作夥伴
 5/30 水域運動樂活,水上運動嘉年華 水上的樂趣,辦理「水域運動樂活,水上運動嘉年華─救生技能趣味賽」活動,目的是讓學童及民眾能透過水域安全的宣導及救生技能趣味賽等水上活動,更加了解水域安全的知能,同時能夠更親近大海。 恆春半島親師生  200 威鯨救難協會
 6/7 海洋子民,在地發聲─單車走鄉土,護海淨灘行 為了培養海洋子民,讓學童有海洋意識,活動中安排水上救生、水上自救、水上休閒活動體驗等活動,更在護海的行動上包括淨灘、單車走訪家鄉、減塑課程等行程。 屏東縣國小學童  100 威鯨救難協會、社頂部落文化發展處進會
 6/9 海洋知識擂台PK大賽 透過海洋知識擂台PK大賽的辦理,讓全縣學童可以提升海洋認知能力,並透過競賽的方式,讓海洋議題的學習變得更加有趣。 屏東縣國小學童  200

💦 活動紀錄影片


💦 水域運動樂活,水上運動嘉年華
水上的樂趣,辦理「水域運動樂活,水上運動嘉年華─救生技能趣味賽」活動,目的是讓學童及民眾能透過水域安全的宣導及救生技能趣味賽等水上活動,更加了解水域安全的知能,同時能夠更親近大海。

💦 海洋子民,在地發聲─單車走鄉土,護海淨灘行
為了培養海洋子民,讓學童有海洋意識,活動中安排水上救生、水上自救、水上休閒活動體驗等活動,更在護海的行動上包括淨灘、單車走訪家鄉、減塑課程等行程。
💦 海洋知識擂台PK大賽
透過海洋知識擂台PK大賽的辦理,讓全縣學童可以提升海洋認知能力,並透過競賽的方式,讓海洋議題的學習變得更加有趣。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