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7


【守護墾丁陸蟹志工招募】

每年農曆7、8、9月的月圓時節,墾丁會有大量的陸蟹從海岸林走至大海,將抱於腹中、成千上萬的卵釋放到大海。然而,由於人為開發和沿海公路興建,使得陸蟹棲地被切割,陸蟹媽媽在降海釋幼的途中,必須面臨閃躲高速車輪的挑戰,因此在繁殖季節,常在台26線看到許多「蟹餅」,這些可憐的陸蟹媽媽終將無法完成族群繁衍的神聖使命,墾丁陸蟹的數量也越來越少。為了讓陸蟹媽媽有條安全的路可以完成釋卵的神聖使命,墾管處於每年7~10月舉辦「守護陸蟹活動」,於陸蟹繁殖季期間月圓前後,在台26線香蕉灣至砂島路段進行道路管制,同時間向民眾宣導陸蟹保護觀念。


九月梯次:9/24(一)、9/25(二)、9/26(三)
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UZbWig9djKk1j5Dz1

十月梯次:10/23(二)、10/24(三)、10/25(四)
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WvKum2tAvWVH9ExB3

我們需要您的加入,一起來守護陸蟹,
為這些偉大的母親們盡一份心力!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