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是一個海岸線長達176公里的城市,位居全台灣第三名,三面環海的地理構造,不僅擁有熱帶與副熱帶的海岸風光與豐富多元的生物面貌,更是孕育許多海洋文化、歷史的搖籃。屏東熱帶海洋蘊含豐富的水資源、生物資源、觀光休閒資源與地方文史故事,讓這些資源能夠得到妥善的利用與發展,是身在這塊土地上人們的使命,因此,去瞭解、親近我們身邊的環境,並從中建立認知、認同成為首重的目標。此外,更不能忽視的是對環境保護與永續的議題,取之於海洋、用之於海洋的我們,有迫切的責任去面對全球化的海洋議題,培育海洋子民,讓我們的下一代能夠深植對海洋的關心與同理,如此一來便能透過行動來守護我們的環境。屏東縣海洋教育資源中心(Pingtung Marine Education Resource Center)設置於屏東縣墾丁國小,設立之目的,是為了協助屏東縣內各級學校海洋教育之推廣,主要業務包括:


🎯 標誌設計概念
屏東縣海洋資源中心的標誌設計,以「鵝鑾鼻燈塔」與「海浪」搭配,象徵在海洋教育中指引方向的導引者。

🎯 中心組織成員



🎯 推動海洋教育工作架構
期待透過屏東縣海洋教育資源中心的設置,能夠活絡屏東縣的海洋教育,並深化課程的研發與推廣,並提供親師生走入海洋教育議題的平台與管道。


🎯 海洋教育計畫書

🎯 歷年成果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