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7


  位在屏東縣墾丁國小的自然史教育館,肩負的是一個環境教育與在地共識凝聚的角色,除了館藏的許多常設展示外,時常也會有各種不同主題的特展在館內展出,是恆春半島充滿知識性的一個地標。

  屏東館當初選在墾丁,是因為恆春半島本身就是一個的隆起珊瑚礁地形,陸地上有著非常典型的珊瑚礁濱海植物相,海裡面的珊瑚礁 生態種類更是獨步全台。而香蕉灣保留了台灣獨一無二的熱帶海岸林,滿州的南仁山區裡有生長著世界級稀珍的植 物(如莎草蕨,連珠蕨,嶺南青岡櫟…等),此外,里龍山更蘊藏有大量的特有原生種植物,整個半島就是一座絕佳的自然教室。

  在館內,除了可以認識貝類、岩石、珊瑚礁等知識性的主題之外,更有長達約80公分的巨大硨磲貝及稀有難得一件的「龍宮翁戎螺」,本次安排的教師研習活動,就是要讓初來乍到的老師們,對恆春半島的特色有更深一層的了解!也讓「屏東縣自然史教育館」成為教學上最好的資源!

🌲 時間:2017.9.27 13:30至16:00
🌲 地點:屏東縣自然史教育館(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65號,墾丁國小校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