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2


今年底12月11日,屏東車城海洋生物博物館有一檔新的特展正式開展,從主題「發現‧貝魯卡」馬上可以了解這次特展的主角,就是海生館裡的三頭小白鯨,一直以來,小白鯨一直是海生館裡的大明星,自2002年引進至今已有16年的歲月。為了讓民眾能更加瞭解小白鯨的習性,本次展覽利用許多互動多媒體的展示方式,讓民眾能夠能快的了解白鯨的相關知識,更進一步的認識海生館裡的三頭小白鯨─天使、鯨寶、巴布!




海生館新聞稿

貝魯卡為白鯨英文Beluga Whale的音譯,在海生館白鯨是聰明可愛的明星生物,非常受民眾喜愛,為了讓民眾能更認識館內的3頭白鯨、了解海生館是如何照護牠們,以及對於白鯨的觀察、研究成果,在珊瑚王國館探索海洋哺乳類展示單元內,海生館規劃了發現•貝魯卡白鯨展覽。

根據觀察館內3頭白鯨除了有不同的外在特徵,牠們的個性和喜好也都不同,本展覽會深入告訴大家,讓民眾也可以輕易分辨,同時由於白鯨的聲音多變化而有海中金絲雀的稱號,牠的多變化聲音各有什麼作用?白鯨可以聽到的聲音範圍?為了照顧白鯨的身心健康,除了周全的設施、照護及醫療團隊之外,環境豐富化是重要的課題,為了讓環境更加豐富化,海生館專為白鯨製作了許多玩具,想看看白鯨的玩具是甚麼樣子嗎?以及飼育人員與白鯨相處所發生有趣的照護小故事等等,許多有趣的內容都在展覽中呈現。

本展覽大量運用新式的互動展示手法,增加參與及趣味性,以達到寓教於樂的功能,隨著科技的進步,未來可以新式展示科技部分取代實體生物的展示,本館於展覽中提出白鯨宣言-爾後將不再引進純為展示用保育類野生海洋哺乳類生物,以及不以非天然的方式使母白鯨懷孕而繁衍後代,以盡保育之責任。

本展覽於12月11日開展,歡迎大家一同來發現‧貝魯卡。

0 意見:

張貼留言